嗨我是你的說書人電池兒~

免責聲明 我說的一切都可以不要相信

有時候也很希望一覺醒來

發現這些都是我編的

 

先簡介一下 我是彰師化學系畢業

因為很廢沒有才華所以修了教程暫時當老師

少子化衝擊讓缺額進入寒冬期

考不上正式老師只好一直在代理中浮沉

 

大概工作第二年我就發現

自己可能不適合當老師

但沒有碩士學歷在業界很難找工作

為了轉職一個雄心壯志很腦衝

就去報名了中興化工在職專班

但是本人最討厭的環節就是找老師跟面試

 

我寄了信給系上兩個教授

一個平日晚上去找他談

這個教授人很好沒什麼問題

只是他很放鬆很飄渺完全沒方向

另一個用愉悅的語氣說期待和我見面

可是約的時間可能要平日下午

於是我特地請了半天假去面試

 

約平日下午見面的教授一開始很和善

問我怎麼這麼辛苦上班還想要讀書

然後巴拉巴拉一小時後

直接跟我說他不收在職的學生(?

欸人長這麼大了可以成熟點不要浪費彼此時間嗎😒

 

後來因緣際會來到一間藥學相關的實驗室

教授很年輕態度蠻和藹

也直接給出方向跟要做的實驗內容

本來以為這是個完美結局

殊不知根本是場噩夢

因為他資歷很淺沒有經費

收在職生有成功畢業的話就可以得到一筆補貼

所以他一口氣收了三個在職生

 

在職生們白天上班 主要用晚上六點到九點半的時間上課

有次教授就問我某天要上課嗎?

我就說:要! 而且我化學系轉化工其實挺吃力

結果教授就說:那你晚上七點半來找我討論實驗

我:痾... 可是我要上課

教授:對阿所以你七點半來找我討論跟報告實驗進度

我:??? 阿就說七點半在上課是鬧屁喔哈哈哈

 

後來我聽到教授跟我同學抱怨我都不好好去做實驗

有次補班上了六天

教授跟我約週日看實驗進度

我想了想就晚上十點去做實驗

告一個段落大概已經十二點多

但隔天早上七點又要再去處理產物

 

因為怕大家看不懂

所以用簡單明瞭的方式說明哈哈

我的產物要用抽氣過濾的方式收集粉末

就是一種過濾的概念

很像咖啡喝之前用濾紙過濾渣渣的狀態

啊我要收集的就是渣渣(?)

反正就是比孔洞大的東西

 

下第一次反應的時候發現

用的濾紙孔洞可能太大導致要的粉末留不住

第二次就換小孔的濾紙

結果教授看到就開始念念念念念

念說為什麼要換濾紙這樣會做很久很慢

我解釋後他還是堅持要我換回原本的濾紙

最後收到的產物很少

他就又罵我為什麼產率這麼低(?

 

歐對 為什麼我會聽到教授的抱怨呢

因為他是一個管理能力接近零的爛老師

只想扮白臉 跟學弟妹說盡好話噓寒問暖

然後轉身對我們在職生都很機掰

理由是他覺得我們出過社會罵了不會怎樣

但是大學生被罵可能想不開直接跳樓(?

 

有次荒唐的事情是

他重複跟我同學抱怨某個學妹一直請假不來做實驗

要我同學去罵學妹

我同學到最後很無奈只好去跟學妹說

但全部人一起開會的時候

教授就公開表示:

「我覺得有請假就好了 學生本來就是該玩就玩 沒必要都被課業綁住阿」

乾哈哈哈哈 請問是失憶症還是有人格分裂的部分?

於是學妹果然用一種靠勢的態度

很不滿地跟我同學說:

「老師都沒說什麼了?你憑什麼多嘴?!!!!」

更荒唐的我們 下回待續

 

有興趣可以追蹤我的其他平台😊😊😊

🌵ig:電池愛吃 battery_lovetoeat

🌵FB粉絲團:電池愛吃

🌵Popdaily:好想大吃不發胖的電池

🌵Potato media:電池兒

arrow
arrow

    我是電池電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