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你的說書人電池兒~

免責聲明 我說的一切都可以不要相信

有時候也很希望一覺醒來

發現這些都是我編的

 

前情提要一下我是代理老師 學校的免洗餐具

一年十個月聘期 暑假兩個月基本上只給十天工資

但其實中央撥給地方的預算是一年薪資

只是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要不要給我們錢ㄏㄏ

每年都要重新離職再到職

幸運的話就可以留原校 不然就要再奔波考各間學校

不合法規的壓榨 為了繼續有工作也要忍氣吞聲

如果你覺得愉悅硬要說很爽

我會微笑邀請你一起加入這個死胡同

 

開頭直接說個讓大家對老師破滅的事情

我是國中理化老師 教育部目前強調做中學

實驗是個很想推廣的部分

身為菜鳥的第一年

只有附近有冷泉的偏僻國中肯收留

那間學校的理化實驗室管理得很棒值得讚賞

雖然害怕但我也是願意帶學生上實驗課

 

有次一如往常帶學生上實驗課

在充滿將近30個學生的實驗室來回走動

突然之間聽到背後有鑰匙跟開門的聲音

轉頭發現講台旁的藥品室被打開

然後聽到裡面傳來有人的聲響

畢竟是上課時間 我以為是自己多心聽錯了

心想怎麼可能有人這麼沒禮貌

在我上課的時候自顧自走進來也沒打招呼

 

後來同為理化老師的設備組長

若無其事拿著她要的實驗器材

走出來放在前方講桌上

跟她對眼的那刻 我非常傻眼 但她並沒有任何表示

本來以為鬧劇到此結束

殊不知下一秒

她就逕自走下去教導我的學生

跟他們說你這樣做不行辣

應該要怎樣阿巴拉巴拉

最後依然自顧自地離開什麼都沒對我說...?

 

後來有一次第七節下課

學校突然丟了一張第八節課的代課單到我桌上

要我臨時去代設備組長的課

我就問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歐沒有阿 她在學校裡面 可是我們找不到她

所以你就是幫她代一下也沒關係吧!」

 

ㄏㄏㄏㄏㄏ

教育圈真的一點都不夢幻

跟外面欺壓菜鳥的爛公司有87分像

請先歸零觀念 才有辦法繼續故事哇哈哈哈

下回待續

 

有興趣可以追蹤我的其他平台😊😊😊

🌵ig:電池愛吃 battery_lovetoeat

🌵FB粉絲團:電池愛吃

🌵Popdaily:好想大吃不發胖的電池

🌵Potato media:電池兒

arrow
arrow

    我是電池電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