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屋拉麵1.JPG

最近在IG上瘋狂被燒到的素食拉麵店

在台中車站附近而已

覺得離家不遠

趁不愛吃肉的友人來

就想說帶著她一起去吃看看

 

 

福屋拉麵3.JPG

福屋拉麵2.JPG

福屋拉麵

🏠位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17巷6號

⌚️時間:11:30~14:00、17:00~20:00、週日和一公休

⚡️電話:0919741359

 

福屋拉麵4.JPG

福屋拉麵5.JPG

在巷弄內店面小小的

因為內用空間真的不大

所以門口貼了顧客須知

阿附近真的都是紅線

不管開車或騎車都不要心存僥倖

違停被罰很冤枉後哈哈哈

福屋拉麵6.JPG

十一點半開店 大約十二點到 已經有一群人在排隊了

重點是當天是平日中午 想必假日人潮應該真的可怕

等待一下店員會出來發牌子

一人一張 並且指示你排隊的位置

避免影響到附近店家及住戶

福屋拉麵7.JPG

如果你想說「啊人那麼多~~~ 我就乾脆外帶回家就好了啊!」

噢抱歉哈哈哈 因為店家對自己的產品有堅持

如果外帶會湯麵放到變成乾麵影響口感

寧願只做內用 維持現有的品質

福屋拉麵8.JPG

進到店內後會發現貼著用餐需知

低消每人170元算中等價位

可以免費加半球麵或白飯一次

吃完會真心覺得這個價格很值得!!!

福屋拉麵9.JPG

基本上他們就是提供三種湯頭

白福→黑福→赤福 以濃淡程度來分

白福會是最清淡爽口 黑福次中 赤福則會最濃郁而且帶點辣度

再來就分為單純的麵或是特盛

特盛就是加料區的部分 溏心蛋 角煮 叉燒豆包 一次滿足

因為是第一次來就點了中間口味的黑福特盛來試試

 

福屋拉麵12.JPG

本次餐點

黑福特盛 $230  一品料理 $50

 

福屋拉麵10.JPG福屋拉麵11.JPG

入桌的時候 店家超級親切熱心

先送上開胃小菜 那天是醃芭樂

嘛... 就是醃芭樂 中規中矩 沒什麼特別

 

福屋拉麵1.JPG

福屋拉麵13.JPG

黑福特盛

這碗上桌的時候真的超級驚奇

不說的話怎麼會看得出來是一碗素食拉麵?!!!

角煮看起來根本東坡肉本人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怎麼樣都超像肉的阿

是不是騙我阿哈哈哈哈哈(≧∇≦*)

福屋拉麵16.JPG

用筷子夾起來的時候超級軟Q

真的就是平常吃爌肉那個肥肉的觸感

本來店家很貼心把角煮切成兩小塊可以跟友人分食

沒想到她說真的太像肥肉的感覺反而不敢吃😂

福屋拉麵14.JPG

福屋拉麵15.JPG

手機拍攝的色調看起來更像(⊙ꇴ⊙)

店家有解說 角煮是用一種稱作「車麩」的食材

經過多道工序處理後才產生這種Q彈口感

既然友人不敢吃就由我獨享了

咬下去滷汁整個入味滲透到每一寸

而且雖然口感是印象中的肥肉

卻沒有那種吃肉的噁心油膩感

我超級喜歡真的真心推薦要試試看!!!!

福屋拉麵19.JPG

雖然拍照放有點久了

但是麵體也是很有嚼勁

而且穀物的香氣十足 份量也很夠

我的食量不算小 但沒加麵也覺得有飽👍

福屋拉麵17.JPG

福屋拉麵18.JPG

湯頭的部分真的超黑

黑福的名稱沒有亂取XD

店家以杏仁代替蒜頭熬煮出濃郁甘甜

再加上豆奶的香純尾韻

雖然偏鹹一點但味道香濃溫和

吃純素的客人也能放心食用(●'◡'●)ノ♥

 

福屋拉麵20.JPG

一品料理

店家解釋一品料理就是日文中小菜的意思

當天是他們隨意拼湊成的滷味蔬食

玉米筍很脆口有甜味

蘿蔔也入味不死鹹

比較特別的是我吃到一塊蒟蒻

整個彈性好到ㄉㄨㄞˉㄉㄨㄞˉ

真的差點在嘴裡彈跳🤣🤣🤣

 

福屋拉麵13.JPG

整體用餐經驗非常良好

而且這麼壅擠的店家

本來很害怕為了翻桌率 態度上會比較沒溫度

沒想到老闆看到我帶相機超級親切熱情跟我說:「拍照加油~」

欸要不要這麼感心可愛辣!!!

就算我很愛吃肉但這間餐點完全沒有印象中素食的特殊氣味

(因為有人很討厭那個味道)

是很願意再回訪的一間店😊❤❤❤

⚠️文章內容和照片,皆為本人親自撰寫及拍攝,任意轉載盜取必究!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興趣可以追蹤我的其他平台😊😊😊

🌵ig:電池愛吃 battery_lovetoeat

🌵FB粉絲團:電池愛吃

🌵Popdaily:好想大吃不發胖的電池

🌵Potato media:電池兒

arrow
arrow

    我是電池電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